树洞号+吃粮吃肉的皮

年末啦工作党的大家情绪好像都很容易波动

有妹子怀疑我是做金融方面的工作

真不是

我做的工作特别土气,大家都戏称自己是农民工,到年末再加一句农民工都不如,因为至少没人敢拖着农民工的工资不发,但咱们这单位总有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给你拖,比如2016年的年终奖在2017年里分12个月发。咨询了自家妹子,妹子表示,人家说了这是年终奖,人家不说这是工资,也没说不发,不算违法,你们只能忍着。

好吧。


今年发生了不少事,本来也没对同事之间的感情有什么想法(我是坚定的公私分离派),但几件事情综合起来还是感受到了有人在坑我。我想了想,有点气,但是又想想事已至此气也没有用,转头又没心没肺的约我家的姑娘们看剧吃饭喝咖啡了。

人各有志,爱折腾的尽管去折腾,即使是踩着我你也站不了多高。无非是评先评优不给,好的油水多的项目人人眼红了就从我手上(不择手段的)挖走,搞不定的看起来出不了成绩的硬骨头全丢给我啃,然后每年少发我几万块钱而已,还能怎么地呢?我只想安静的做点工作,拿点薪水,有人给我交金交险,新买的屋子每个月的房贷有着落,哦,如果精力允许的话,我还想多学点东西。


工作是单位的,身体和心情是自己的

工作上不是每份付出都能得到认同,看不见的和看见了装看不见的都有,做事但求无愧于心过得了自己这一关,至于先进优秀、至于升职加薪,有的时候真的强求不来。

希望工作党的姑娘们都能平和心态迎接新年☆

评论 ( 6 )
热度 ( 9 )
TOP

© 未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