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号+吃粮吃肉的皮

【TSN/ME】Mysterious voiceover

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很久,非常久,久到我甚至记不清楚时间和地点的那种——很久没有看到过如此教科书一般的尴尬感混杂着蜂王浆、宿命感夹裹在平淡日常里的同人了,而且它还HE了,皆大欢喜的那种HE。

我坦白,我被尴尬感刺激的捂了两次脸又把页面关掉了四次、被蜂王浆甜的拍了书桌六次、被HE乐的点分享都点错键了一次才把这篇文看完。

你们看我标点都用混乱了就知道我现在有多么开心,简直就是突然一抬头看到满天流星那么惊喜那么愉悦。



七溯:

还点梗的债。 @衾琴 姑娘点的,神秘画外音的梗。那个视频真的太好笑了,诚心安利给大家。

视频地址






提醒:粗体部分为神秘的旁白



Mark踏进办公室的时候就感觉有哪里不对。

通常他的办公桌周围只有他自己的椅子和两个标配位置,靠墙的角落还放了两把备用的,正常情况下他的办公室里绝对不会超过五个人。但是现在正对着Mark的方向,突然多出了一把转椅。

“有人要来?”Mark转头询问着Dustin。

“Edu要来。”红发小伙看起来有些按捺不住的兴奋。“他说要来美国开一个会,顺路过来看看我们。”

Mark愣了一秒,接着很快掩饰住了自己的情绪,只是点点头,假装并不在意地坐下。



“Mark感到没来由地紧张与狂喜。这是Eduardo第一次主动提出来到Facebook,Mark在思考,这是否意味着他们之间还有重修旧好的可能。”



一个奇怪的旁白冒了出来,整个房间瞬间陷入尴尬的沉默。



“Dustin感到有些尴尬,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只好装作没有听见那样开始假意拨弄头发。”


“他听见了Mark内心的小秘密,感到有些好笑。”



“不,我没有觉得好笑。”Dustin忍不住反驳道。

话才出口,他就意识到自己干了件多大的蠢事,立刻低头捂住嘴一声不吭。



“他在撒谎。”



“不我没有。”红发小伙几乎要和这个莫名其妙的声音吵起来。



“他大叫起来,仿佛是被踩到痛脚那样心虚,Mark看了他一眼。”



Dustin抬起头看着Mark,Mark正巧也在看着他,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又把同时把头转向别处。



“Dustin早就知道Mark和Eduardo之间余情未了,重新搞在一起也只是早晚的事儿。所以他迫不及待想撮合这两个人见面,次数越多越好。毕竟善良的首席技术官总是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可不希望自己的任何一个朋友饱受相思之苦。”



“Dustin……”Mark敲敲桌面。“这声音到底是个什么东西?Facebook的新插件?”

Dustin摇摇头。“我不知道,反正我肯定没有搞过这样的程序。”



“Eduardo的车已经抵达Facebook大楼的门口,还有三十秒,他就会踏进这间办公室。”

“Mark感到越来越紧张,手心都冒出了汗,不得不偷偷地在膝盖上擦了擦。”



Dustin听着诡异的旁白,忍不住瞄了一眼Mark藏在桌子下面的手,然后被小卷毛一个白眼瞪了回去。



“Eduardo的脚步声逐渐接近,马上就要推开办公室的门,Mark简直坐立不安,如果Dustin不在这里的话,他简直就想……”



旁白还没来得及念完,Eduardo就走了进来。

“嗨。”

巴西青年看起来没怎么变,依然西装革履,梳着整齐的发型,喷了一点点好闻的古龙水,站在圆桌的那一端冲他们点点头。



“Mark简直就想当场冲过去和Eduardo来一个法式热吻。”



“什么?”Eduardo也听见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旁白,但他顾不上去管声音的来源,而是满脸不可置信地看向Mark,那双漂亮的小鹿眼睛睁大了整整两圈。“这是你故意用来捉弄我的吗?Mark?”

“不,Wardo,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Mark尴尬极了。“我也不知道它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为了防止被屏蔽请点我



 “Eduardo开始在脑内回忆自己的酒店房间号, The Nest Hotel ,豪华特大号双人间。 



Mark立刻掏出笔记了下来,然后用近乎质问的语气转向Eduardo。“豪华特大号双人间?Wardo?”

Eduardo绝望极了,他拉开边上的椅子坐下。“我是一个人来的,Mark,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因为The Nest Hotel是距离Facebook最近的酒店,但是他们的单人间全部订完了,不是我想要住双人间的好吗?”

“这很棒啊!”Dustin拍了一下手。“Mark可以去找你!双人间!方便多了!”

“NO!”Mark和Eduardo异口同声。



“但他们心里想的是YES。”



“NO!”



“YES.”



“等等,Wardo,你希望我去酒店找你?”Mark看起来很惊讶。

“等等,Mark,你希望来酒店找我?”Eduardo看起来更惊讶。

“呃……当然,我的意思是,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你知道,自从我们和解以来,虽然你来过美国很多次,但是从来没来过Facebook,也许我可以带你感受一下。”Mark把椅子往Eduardo那里拖近了一些。

“噢,当然,我也是这么想的。”Eduardo偏开头,掩饰着自己脸上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我也很想了解Facebook的近况,它看起来棒极了。你,Dustin,Chris,当然还有Sean,你们做出了无与伦比的工作。我很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感受它。”



“No.That's Not True.他们两个根本不想讨论什么Facebook和工作。Mark和Eduardo的内心充满了叫做爱情的粉色泡泡,即使他们表面上不愿意承认,实际上他们已经爱死对方了。Mark现在非常希望Dustin立即消失,这样他就不用等到晚上跑去酒店房间里才能吻到Eduardo。此处注解:Mark真的会这么做。”



“Mark!”Dustin很受伤。

Mark撇了撇嘴。“What?想想也不行吗?”

Eduardo露出了某种微妙的笑容,仿佛是在牌桌上率先拿到王牌那样,就连语调都微微上扬。“Mark,你想吻我?”



“当然Eduardo也很想吻Mark。”



听见这一句,Mark感到自己扳回一局,甚至得意地挺直了背脊。



“就在这时,Chris正匆匆走向Mark的办公室。这次Eduardo的Facebook之行是他安排的,但他还不知道Dustin已经早他一步出现在了这里。说实话,Chris现在并不想看见Dustin,毕竟明天晚上他约了Dustin一起共进晚餐。此处注解:烛光的那种。同时准备向Dustin告白,他很担心自己会被拒绝,所以想依靠Mark和Eduardo的重修旧好来为自己鼓劲。”



旁白刚刚念完,Chris恰好踏进门。房间里的三个人集体转向了他,把金发小伙看得有点发毛。

“是这样的……Chris,你想跟我告白?”Dustin眨了眨眼睛打破沉默。

“Holy shit!”Chris把文件往桌上一摔。“Mark,是你告诉他的吗?”

“我没有,是旁白。”Mark立刻举起双手以示清白。

“什么旁白?”Chris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现在他们之间所有的秘密都被揭开了,这将是一个无比尴尬又甜蜜的下午。但他们还不知道的是,今天晚上,Mark将会出现在Eduardo的豪华特大号双人间里,将自己私人博客上记录的内容一一付诸实践。明天晚上Dustin将会答应Chris的告白,然后把鲑鱼模型挂到公关部门的墙上。后天晚上Sean会为Eduardo举办一个接风派对,接着他会发现自己是创始人中唯一一个没有固定伴侣的异性恋。”

“当然他也不会单身太久,很快他就会遇见一个漂亮的金发女郎,然后步入婚姻殿堂,并且那位姑娘的名字义为‘男人的保护者’。”

“他们还有漫长而美好的一生,将会遇见所有他们值得的幸福。”



诡异的旁白到这里就停止了,四个人等了很久,这个声音也没有再响起来。

“要我说……”还是Dustin首先憋不住。“这个故事其实挺可爱的不是吗,我们每个人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Mark——”Eduardo从角落走到办公桌前,双手撑着桌面,附身和Mark对视。

“Yep?”Mark抬起头,表情有些茫然。

“我得看一下你的私人博客,关于你要‘付诸实践’的那些内容。”Eduardo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Mark飞速按下关机键,甚至一把扯掉了电脑的充电器,梗着脖子抿起嘴唇。“No.”

“我就知道他们是会和好的。”Dustin抱着手臂,慢慢退到Chris身边。“呃……对了Chris,关于刚才旁白说的那些……”

Chris把Dustin拉出房间,冷静又严肃地开口。“烛光晚餐是真的,告白也是真的。但是在我们讨论那些之前,Dustin,我得先和你聊聊在我办公室墙上挂鲑鱼的事情。”


-FIN-



几个注解:

真Sean的老婆叫Alexandra Lena,而Alexandra的意思确实是男人的保护者

The Nest Hotel是Palo Alto一家热门酒店,距离Facebook才总部5.4公里,位于富人区,环境很好,还配有露台。而且有壁炉,我超级喜欢壁炉,就强行给Eduardo订这里了(不是)


评论 ( 3 )
热度 ( 4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未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