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号+吃粮吃肉的皮

[TSN][ME][CD]夏天02

电影世界观基础,部分电影中的时间及事件调整


中心CP:

Mark/Eduardo

Chris/Dustin

前后分攻受

其它都是幻觉和BE



~2006年 夏~

Eduardo Saverin以优秀毕业生身份从哈佛商学院毕业,年轻英俊的巴西裔青年身着学士服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Saverin夫妇从欧洲发来了祝贺,“万分抱歉的”表示他们无法到场,Eduardo心有灵犀的没有戳穿他们“恰好”挑着毕业季跑去环游世界庆祝儿子走上社会这个理由有多么的牵强。

Sean飞到了波士顿在Eduardo的毕业典礼上送了他一大束红玫瑰还附赠一个热情的拥抱,而公事缠身的Mark只能在新闻网站的八卦板块流媒体上看到那段影像。尽管Sean当场解释了那束玫瑰是来自Mark的问候,但他同时也坦承拥抱是来自自己的贺礼。之后那束玫瑰就一直躺在Eduardo车的后座上,而Sean却搂着Eduardo的肩膀去了酒吧喝了个大醉,最后还是代驾把两人送回了Eduardo在波士顿郊区购置的别墅。

Mark几乎气疯了,以往我家Wardo从不会喝的那么醉,他气鼓鼓的在语音信箱里语速飞快的冲Sean抱怨说肯定是你灌醉了Wardo。Sean收到留言之后委屈极了——你家巴西血统的小少爷喝起酒来简直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喝高了以后见到漂亮姑娘就给人买酒,见鬼的我是被他灌醉的好吗?以后我再单独跟他出去喝酒我就剁手,Sean信誓旦旦的在短信里向Mark保证。

而Eduardo则冷淡的在电话里回Mark,我没有酒后失态,没被偷拍,你有什么好不满的?说罢小少爷严厉的告诉他自己需要补眠就掐断了通话。

说好的红玫瑰就是“我爱你”呢?Mark百思不得其解的把Chris喊到了自己办公室。

Chris表示,蠢啊你,所有人都看到你把一大束红玫瑰塞进了Sean怀里才进的会议室,你知不知道匿名版上当时炸成了一锅粥,CP粉之间掐的内部网都瘫痪了——一般内部网有技术部第二梯队和CTO本人盯着是不会出现瘫痪这种丢脸的事儿的,无奈Mark向Sean求婚这事儿把CTO炸的头晕目眩忙着给CFO大大电话短信表忠心去了。

Mark表示懵逼,我让Sean告诉Wardo花是我送的了啊?

Chris痛苦的呻吟了一声摔门而出。

两个小时之后一个愤怒的公关大大手捧一大束红玫瑰身穿纯黑的长款风衣(他居然换了衣服)冲进了CEO办公室拎着暴君的领子拖到了CTO的办公室门口。

“Dustin,出来。”

Dustin小动物似的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屏幕后面探出了半个脑袋:“Chris?”

“出来。”

Dustin紧张的咽了口唾沫,不自觉的把手心里的汗抹在了裤缝上——Chris不会发现自己黑了他的相亲网站站内私信让他一封邀约都收不到吧。那些男人都配不上Chris的,要么脾气不好要么穷的要命要么没半点文学素养有的还尺寸不合格——别问Dustin是怎么知道的,我们只能说,总有些人喜欢在网上炫耀自己的约会经历。

Dustin走出办公室,在整个技术部门的围观下看到了Chris手中的那一捧红玫瑰,以及,暴君大大放空的表情。

“所以,继Mark向Sean求婚、Sean向Wardo求婚之后,轮到Chris向Mark求婚了吗?”Dustin挠了挠后脑勺,好几天没洗头了,头皮有点痒:“所以接下来是怎么发展?是Wardo向我求婚还是我向Chris求婚?我们是要把求婚求成一个闭环吗?这是什么独特的庆祝模式吗?”

“Dustin Moskovitz。”Chris的声音语调都非常的严肃,Dustin辨认出来那是他每次想掐着Mark的脖子逼迫他听他说话时候的语调。

“Chris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黑掉你Date Me的站内私信的我只是觉得那些邀请你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特别是那个Sean Felbridge一看就知道是个老狐狸笑起来颧骨都没有突出根据研究表明那说明他其实根本没在笑别被他的脸骗了我听说他有个叫Gorden的男朋友两人隔三差五的打一炮!”Dustin缩了缩脖子。

Chris深吸一口气,似乎在阻止自己一拳敲晕他。

“……”Dustin低着头小心翼翼的抬眼偷瞄Chris的表情:“我错了……Chris……我我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就是忍不住……”

Chris叹了口气向前一步,Dustin耸起肩膀退后一步。

Chris挑了挑眉毛再向前一步,Dustin高举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又后退一步。

“站住,再敢往后退看我怎么收拾你。”Chris笑眯眯的对Dustin说。

Dustin打了个抖,不敢动了。

然后大魔王拉起Dustin的手,说,Dustin,我爱你,和我在一起。

Dustin愣神的点点头,接着收获了一大捧红玫瑰和金发公关的一个拥吻。然后在Dustin七荤八素没回魂的时候,Chris回过头去语重心长的对Mark说:“这才是红玫瑰代表我爱你的正确操作流程,看懂了吗?”

Mark点点头,抬起双手一脸冷漠的鼓起了掌:“非常完美的现场教学,恭喜你顺便把自己给卖了。事实上我早就让法务准备好了你和Dustin的联名股权文件,一会儿你去我办公室签了再下班。”

一个傻乎乎的CTO套牢一个精明能干的CPO,赚翻了。Mark给自己打了个八十分。

 

打从两年前的夏天Mark“说服”Eduardo放弃拉广告之后Eduardo对于Facebook的运营始终表现的兴趣不大,两年来Facebook经历了总共三轮融资,公司市值已经被推到了九位数。CFO不想管事儿COO就得累死,Sean Parker一把辛酸泪的向Chris哭诉自己的悲惨人生,说自己累死累活手里就那么5%的股份,你看看Wardo,啥都不管还揣着30%呢!Chris通常会笑眯眯的敷衍他两句,但到了期末考试周前后Chris也会非常暴躁的直接掐掉他的电话。

于是Sean只好祥林嫂一样的到处找人诉苦,得到的答复大抵都是——

“可是Saverin先生眼睛比你大啊?”

“可是Saverin先生头发比你长啊?”

“可是Saverin先生鼻子比你挺啊?”

“可是Saverin先生笑的比你甜啊?”

“可是Saverin先生长得比你帅啊?”

“可是他是Eduardo Saverin啊?”

终于有一天Sean没有在压迫中沉默而是在压迫中爆发了。

“我要更改Facebook的股权结构!”Sean愤怒的给每个人打了电话:“不来公司参会的小心自己的股权!”

Eduardo原本要去湾区参加一次餐会,接了Sean的电话之后干脆回复主办方自己不会出席。接着Eduardo大手一挥派了自己在美国西海岸的代理人参加Facebook的主要股东会议,自己却在迈阿密的家中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就是不买你Sean Parker的账。Sean被气的牙齿咯吱咯吱直响,亲自动手把Eduardo的股权变更合同上的数字改了两处,把他的初期股权分成了三等分,10%属于A类股权,是不受稀释的优先级股权,10%属于B类股权,虽然不受稀释但投票权仅占A类股权同等份数的十分之一,剩下10%属于C类股权,会随着Facebook股票的增发而稀释比例,并且不具备投票权限。

三层股权结构前无古人,代理人拿捏不准只得将文件带回了迈阿密。


“Parker先生。”

“Saverin先生。”

“文件我看到了。”

“明显是的。”

“非常聪明,我得说。”

“谢谢夸奖。”

“我在文本里发现了一些——微小的错误。”Eduardo一边轻描淡写的跟Sean打电话一边在网络上和自己在欧洲的代理人敲定另一桩投资合同:“我印象中我所有的股权都有投票权,难道是我记错了?我需要翻初期投资文件出来看一眼吗?”

“……”啧,人精。Sean暗骂了一句。

“还是说我应该找我的代理律师来和你们谈剩下的部分?”

“你赢了。”

“你不该尝试的。”Eduardo说完之后就切断了通话,如果Facebook有上市的一天我一定要当天就把30%的股权全抛掉,我是说全部!Eduardo恶狠狠的想。不过,在那之前,我还需要跟Mark通个电话,我得知道10%的C类股权是不是他的主意。

当然不是,事实上Mark和Dustin都以为Sean整出来的股权结构是双重股权而非三层。Eduardo给Sean发了一个竖中指的表情贴图,Sean则回复他一个“爱你”的表情外加一间日式米其林餐厅的预约确认信息邀请他周末共进晚餐。

 

“Mark?”Eduardo听到餐桌对面有人落座的声音才从收起报纸,本以为会看到笑得一脸欠揍的Sean,却不想见到了一个把正装穿的很有点不伦不类的小卷毛。

“Wardo。”

“Sean呢?”

“睡过头了没赶上航班。”

Eduardo带着“哦~”的笑容点了点头:“真遗憾。”

“对他来说,是的。”Mark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把手机递给Eduardo:“解锁屏幕,Wardo。”

Eduardo解锁屏幕之后看到屏幕上出现了一朵渐渐绽放的玫瑰花。

“这是什么意思?”

“Dustin,我爱你,和我在一起。”Mark语速飞快的把Chris的求婚词背了一遍:“哦,操。”

语文老师一定忘了告诉Mark不能死记硬背,活生生的反面教材。

Eduardo被他逗乐了:“我是不是该给Dustin打个电话?”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的,Wardo。”Mark硬着脖子拒不认错。

“我想Chris一定也很想知道你说了什么。”

“不,好吧,那是……好吧,Wardo……”Mark少见的结巴了起来,他不自在的坐在椅子上扭了扭,一双绿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Eduardo的,下巴。

“Wardo,你知道我爱你所以停止和Sean约会停止和其它所有人约会包括那个Emy不我是说尤其是那个Emy说真的以前我怎么没看出来你喜欢金发的女人我以为你更偏好亚裔面孔的那种。”

“我没有在跟Sean约会,我也没有跟其他人约会,Emy只是我的朋友。我什么时候更偏好亚裔面孔了?”

Mark紧张的有些口干舌燥,他拿起桌上的酒杯往嘴里倒了一大口——感谢米其林餐厅倒酒的时候都很有分寸不然一口下去一大杯酒的话Mark几乎可以瞬间卧倒了。

“我一直更喜欢你。”

然后Mark被Eduardo爆炸性的发言呛住了,他猛烈的咳嗽,在安静的餐厅里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你说什么?”Mark好容易缓了口气,眼角全是生理泪水。

“好了,现在我知道你爱我你也知道我爱你了,”Eduardo恶作剧一般的舔了舔自己的上唇:“你还坚持最初的观点,想要和Dustin在一起吗?”

什么破逻辑?Mark站起来越过了小小的餐桌拽起Eduardo的领带把他带进了一个吻里,而他自己的领带则好好的享受了一道鳕鱼浓汤,直到侍者有些尴尬的拿来毛巾示意他的领带需要清洁而餐厅已经准备重新为他上一道汤。


TBC


PO的碎碎念:

脑洞的发展往往不受PO本人的控制

走哪儿算哪儿,我相信大家已经习惯了

花朵一如既往热情奔放忠于内心

马总直球的准头有点糟心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心疼被达达套牢的公关大大

以及Sean大大一如既往的被FB的创始人及其家属联合压榨

你们太过分了,Sean大大这么尽心尽力的工作才给人5%股权,人性呢?


希望大家吃糖愉快☆



评论 ( 10 )
热度 ( 145 )
TOP

© 未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