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号+吃粮吃肉的皮

[TSN][ME][CD]人鱼变成人以后

人鱼续篇

前篇戳这里

1

Mark觉得情况有点不对

不,不是说他这会儿潜入了城堡有什么不对

也不是说他潜入了以后被人抓住扭送到主人餐桌前有什么不对

Mark一向自诩天才

从小到大都脑补自己是个鱼格上的巨

但这会儿他发现自己变成人以后居然比愚蠢的王子还矮一大截


2

愚蠢的王子正在和朋友用餐

盘子里是一条鱼柳

不,不用费心用配菜盖住它的尸体了我已经看见了好吗?


3

“你又被捉住了吗?”愚蠢的王子拿起餐巾抹了抹嘴。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Mark不想跟愚蠢的人类说话,他在心里回答。

“别这么看着我,又不是三流电视剧,带个面纱就是武林第一美人谁也认不出,你是那天被渔民网住的人鱼。”

Mark拒绝和愚蠢的人类对话。


4

“你是——Mark,对吗?”王子开口了,看来他也没那么愚蠢。

不对。

Mark眨眨眼睛,他不记得自己在上一次见面的时候有自我介绍过——事实上在他们短暂的交流(也就Mark从岸边被拖进水里那点时间里)中Mark一直在口无遮拦的嫌弃王子黏黏糊糊软绵绵的口音和他下基层都要穿的人魔狗样的穿衣品味,还有他总是笑眯眯的鬼样子。

“你的头顶。”王子没忍住笑:“闪闪发光,金色的名字,Mark。”

“WHAT?!”

现在Mark算是知道魔药的副作用了,难怪Sean自己不知道。

肯定是Sean那个巫婆最近劣质网页游戏玩多了导致熬魔药的时候混入了某种杂念,头上顶着用户名的NPC之类的。

回去就暴打他一顿。

两顿。

不,三顿,外加更多的魔药。


5

“Eddie,你能看到他头顶有金色发光的名字?”王子的朋友笑了笑:“Mark,你认识Dustin吗?”

“什么?”

“一个,嗯,很可爱的孩子,每次都顶着金光闪闪的名字出现在我的游轮上。”

“哦,你是Chris。”


6

出于身高方面的考虑,Mark没有轻举妄动的动手暴打愚蠢的王子。

他就是很愚蠢,连名字都很愚蠢。

说真的,Eddie?这都什么事年代了谁还用这么老土的名字?


7

Mark被带到了起居室

Chris泡了香气扑鼻的茶

Dustin大概会喜欢这种闻起来香甜的饮料

不,Chris做什么他都喜欢


8

Mark横扫了王子的私藏,包括气泡饮料、酒精、茶叶以及运动饮料

“你在海里可喝不到这些,”Mark没有一点要醉倒的样子,他指挥着王子拿来更多饮料,尤其是功能饮料,那玩意喝下去让他觉得自己能扫平一座海滨城市。

“是的,我猜想也是。”王子好脾气的很,甚至提供了不少小点心。

Mark的尖牙齿喜欢里面一种有嚼劲儿的,类似牛皮糖一样的东西(Mark是绝对不会在愚蠢的王子面前承认自己喜欢这个被王子表述为“小朋友都爱吃”的东西的)。


9

“魔药?”王子愣了一下:“所以真的有巫婆?”

“不然我的腿哪里来的。”

“老天,你需要一双更柔软的拖鞋吗?还是说只要你脚不要碰到地面就可以?等等,为什么你还能说话?”

“因为我唱歌不好听?”Mark翻了个白眼:“拜托这都什么年代了,谁特么还傻乎乎用声音去换腿?”

“哦,好的,好吧……”王子忧愁的又看了看Mark:“真的没有任何不舒服?”

“重力。”Mark在王子怀里找了个极其舒服的位置(王子身上暖暖的,以及Mark绝不会承认王子闻起来也很舒服)认真的说:“我头晕。”

“这是正常的,”Chris回来了,Mark打赌他是去角落里偷偷给Dustin发短信了:“Dustin每次在游轮上的时候脸色也不是很好,总说头晕。”

然后你就信了,由着他靠在你身上。

Mark在心里冷哼了一声。

哦好吧,我也没什么立场这么说。Mark的良心难得跳动了一下。


10

Sean打了两个喷嚏。

“有人类说我坏话。”Sean对Peter Thiel说:“我不是巫婆。”

“你该停止给自己设敏感词亲爱的,”Peter晃了晃手上的银餐叉:“你是有魔力的,小心引起乱流。”

“你该停止给自己设防火墙,”Sean不认同的往嘴里塞了一大块牛排:“现在是信息社会,你不能这么一直闭关锁国,你得知道外面在发生什么事。”

“只要人类还傻乎乎的什么都不看就把滑块拉到底点我同意,我就什么都不怕。”

“少骗人了,你在权利声明里根本没提到他们会每个月往你卡里打钱。我看过了,从头到尾。”


11

Dustin生性善良

说过多少遍了,那叫愚蠢,呆,笨。

Mark不赞同的怼起了旁白。

“要不然怎么能这么久了他没一次记得把手机号留给那个金发雄性人类?”

“哦天哪,你们,用手机?”

“我们还用笔记本电脑,当然,军工潜艇级别防水的那种。”

“那很贵。”

“经常有人把不要了的钻石戒指往海里扔。”Mark耸耸肩:“至少Dustin就捡到过十多万只。说真的,不要乱扔垃圾好吗?新出生的人鱼的尾巴经常会被你们扔下来的东西割破——”Mark顿了顿:“那很疼。”

“哦……我……我很抱歉?”王子歪着头和Mark的头贴在一起:“你有被割到过吗?”

“我?没有,Dustin大概是有过,哭唧唧的抱着尾巴,看着跟丧家犬一样,蠢死了。”

The ring hurt me Mark,Dustin哭唧唧的缩在Mark入睡的小贝壳角落里。

“天哪……”王子揉了揉Mark的肩膀:“那一定很痛。”


12

Mark发了短信给Dustin,让他喝了魔药上岸。


13

“真不可思议,你们真的用手机发短信。”

王子和他的朋友Chris以及Mark一起在戒严了的人烟罕至的沙滩上等待Dustin。

“你这是种族歧视,”Mark没好气的哼了一声:“知道Facebook吗?”

“你们也用Facebook?”王子很惊讶:“你们发的照片是不是多数从海里拍的?”

“I built it,Facebook。”Mark自豪的一仰头。

“……”王子惊呆了,社交媒体大佬是条人鱼,还是条——很矮的人鱼?

“Dustin helped.”

“哦老天……”王子合不拢嘴:“我投资了Facebook,我甚至有它2%的股份,我的老天,你是那个Mark Zuckerberg?!那个低调的说话极其——哦,是的,也许我早该发现的,在你怼我的时候,在岸边那会儿。不,这太奇幻了,谁能想到那个Mark Zuckerberg是条人鱼呢?”

“哼。”Mark觉得王子的惊叹是最好的赞扬,更别提王子眼里闪耀的光芒了,真漂亮,那对眼睛。Mark决定回去了要翻一翻箱底,看看多年前砸到他头上的那条蓝色的宝石项链还在不在,不,那块宝石也没有王子的眼睛好看。


14

Dustin游上了岸

新型魔药,上岸的一瞬间鱼尾褪去,Sean的确有两把刷子

Chris急急忙忙的迎了上去用柔软的浴袍裹住了Dustin赤裸的身体。

以往Dustin都是换好衣服才出现在船上,今天他才知道那是上岸之后湿淋淋的换上的。

“Chris?!”Dustin吓了一跳,他没想到这个。


15

城堡的小型会客室里生起了炉火

Dustin已经换上了柔软的衣服,赤着脚盘坐在单座沙发里微微仰着头让Chris给他吹头发。

王子又揉了揉眼睛。

“你眼睛怎么了?”Mark用王子的电脑在回复工作上的邮件——当然他会额外加密一道,轻薄款的笔记本电脑真不错。

“为什么我看不到Dustin的头顶有名字?”

Mark停下了打字的手。

“你只能看见我的?”

王子点了点头。

“Chris只能看见Dustin的?”

王子再次点点头。

“哦,”Mark露出一副被恶心到的表情:“肯定是Sean,那个巫婆,都什么年代了还玩这种真爱游戏。”

“什么真爱游戏?”王子有点发愣:“你是说你Chris和Dustin?”

“你的重点为什么是Dustin和Chris?”Mark觉得自己可能不小心泄露了什么不该泄露的信息,但他很快发现王子的表情变得有点微妙。

“Mark,这不是真的,这跟真爱应该没有关系,”王子摇了摇头看向Chris:“Chris快结婚了,他有未婚夫,他们深爱对方。所以Dustin不应该是他的真爱。”

“……”

The ring hurt me Mark.

Chris手上戴着一只戒指。Mark后知后觉那是婚戒,王子手上的戒指代表的是权利和地位,所以他没想到。

“Chris曾遇上船只事故落水,遗落了婚戒,这是后来他未婚夫二次定制的。”王子的解释让Mark更不开心了,他想起来Dustin也藏着一只一模一样的戒指。

两个人一条鱼,三枚一样的婚戒。

哼。


16

Mark气呼呼的把Dustin拽回了海里去找Sean


17

“你到底在药里加了什么?”Mark咬牙切齿的问他:“这里面到底有没有真爱的命运?”

Sean举起双手一副被冒犯的神色大叫到:“那必须有!就算有点副作用但我是顶级的药剂师好吗?!魔药里不含真爱的命运它特么的哪里还能叫魔药?!”

Dustin眨眨眼睛,似乎心情好多了。

Mark还是很生气:“我的王子有未婚妻,Dustin的心上人有未婚夫,真爱的命运就是这么玩的吗?”

Sean摇头:“拜托,真爱的命运又不是民政局,你爱他他爱你,但谁也不能保证真爱就能在一起啊?”

“你这是虚假宣传。”

“我根本没宣传。”

“你这是诈骗。”

“拜托你给我钱了吗?我骗你什么了?”

“我给你Facebook5%的股份,你给我解决好这个Bug。”

“老天爷我的魔药只能干涉人鱼一族的命运好吗?人类的命运我的药不管用啊?”

Mark气鼓鼓的不说话,Dustin已经扒拉开Sean藏着食物的贝壳准备给自己来点点心。


18

Mark用Facebook的股份做代价让Sean研发了更持久耐用的魔药

Mark雇佣Sean做Facebook的COO,带上Dustin三条鱼一起喝下魔药再次回到了岸上。


19

“Mark,Dustin,还有……Sean?”王子笑着拿着酒杯朝他们走来。

“哇哦美人你怎么认得我?”Sean第一次到岸上世界,看什么都很新奇。

“你的头上,金光闪闪的写着呢。”王子比划了一下,笑的更甜了。

“哦这不公平,你的头上为什么没有顶着珊瑚色的名字?”

“哦当然,好的,很高兴认识你Sean,我是Eduardo。”


20

“为什么我的Wardo能看见你的名字?他甚至看不见Dustin的!”

“Wardo?哦,那个王子?”Sean又喝了一杯酒,这玩意你在海底可喝不到:“因为我长得比Dustin帅?”


21

“嘿,感谢你能来我的生日晚会,呃……Sean?”Chris看了看Sean的头顶。

“为什么Chris也能看见你的名字?”

“呃…………………………Bug?”Sean是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管理员特权……之类的?”

解决这个,不然我解决你。”Mark和Dustin恶狠狠的给Sean下了最后通牒。


22

“Wardo,我决定在岸上世界定居。”

“这很棒Mark,这样我们就能经常见面了。”

“……哦。”


23

不久之后Dustin离开了Facebook

Facebook的新总部园区落成的时候,王子和Chris都得到了邀请。

王子眼里Mark头顶的名字依旧金光闪闪。

Chris带着他的丈夫Sean Felbridge出现在了宴会上。


24

“介意解释一下吗?”Mark省略了名字。

“Sean配了新的药,现在所有人都认为我就是Sean Felbridge。”

“……”Mark皱了皱眉。

“味道挺好的,真正的Sean Felbridge,”Dustin捻起一块泡芙塞进嘴里,尖牙齿将泡芙的酥皮咬破,粉红色的樱花奶油馅儿冒了出来黏在他的嘴边:“没吃过苦的世家少爷,很好吃。”

Mark反而松了口气,他只是担心Dustin在给Chris下药,人鱼的魔药对人类来说毕竟有毒性。

Dustin开心就好。


25

“Mark,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你知道的,对吗?哪怕是真爱的命运。”

Mark看了看Eduardo身边的未婚妻,点了点头。


26

就在Mark准备认真的对付一下命运这玩意的时候

王子的城堡被他的未婚妻烧成了平地

“她点燃了我送她的礼物,”王子疲惫沮丧的说:“后来火势就收不住了……”

“哦。”

说不定她捡回了一条命呢,开心点Wardo,Mark想。


27

然后Facebook的CEO请假跟王子一起环游世界度蜜月疗情伤去了


附注:

1、魔药的副作用是被特定的人看见名字。Dustin希望Chris能认出自己,所以Chris能看到他头顶的名字;Mark希望王子能认出自己,所以王子能看到他头顶的名字;Sean希望自己很有名人人都能认出他,所以所有人都能看到他头顶的名字。

2、Sean自诩顶级制药师,但他不是巫师,没有代价的魔药里没有真爱的命运;Peter Thiel是货真价实的巫师,他兜售的魔药有沉重的代价,但里面是有真爱的命运的,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所以王子不是Mark命运中的爱人,Dustin也不是Chris的。

3、真人Peter Thiel搞了Paypal大家都知道,当年Paypal作为美金交易支付方式在国内也热过一阵(我还有个账号呢),然后这个账号有点坑的,它不会告诉你它需要缴付使用费而是直接从账户里划走,当然,当你发现以后你可以从设置里关闭这个,但它是默认划钱的。后面我弃用了Paypal,不知道有没有改进过。(从很大程度上来说这是我不喜欢他的原因之一,太特么阴暗了)

4、王子在见到Mark时候遮住餐盘中的鱼柳;王子在Mark提到“看到名字=真爱”的时候只反驳了Chris的真爱不是Dustin,没有提到自己。

5、最初Dustin和Mark都没有付给Sean钱,但Sean还是给了他们有效的魔药,所以没有人找Peter换魔药。

6、Mark提到的那个砸到他自己的蓝宝石项链是泰坦尼克号里女主角扔下去的那条。沉船宝藏和失恋的妹子扔到江河湖海最后都汇集到海里的戒指啦项链啦之类的东西是Mark和Dustin源源不断的经济来源。

7、善待人鱼,拒绝往海洋里扔垃圾,谢谢。


作者碎碎念:

脑子继续有坑

感觉好像不小心暗黑童话了一点


评论 ( 20 )
热度 ( 1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未然 | Powered by LOFTER